自從我有小藍之後,雖然常騎車練腳力,

但是拿騎潭雅神、東豐、后豐自行車道的功力來騎山路

我才體驗到我真的太肉腳了

元旦第一次挑戰騎

石岡水壩集合-->東勢-->卓蘭-->大湖-->三義-->后里-->后豐鐵馬道-->石岡水壩.總長41k耗時約4小時.

我真的很佩服我的意志力耶,我的大腿真的是超級無敵酸,屁股也是很痛

但是當下坡路段一路狂飆時,真的是暫時忘了身體的不適

那次後我以為自已會不敢再挑戰山路

這次朋友說他們228要去騎大雪山,剛開始我沒啥太大興趣的

但詳問之後,知道這次是開車到大雪山林道的東勢鎮東坑路27k處鳶嘴山的登山口開始騎,

往上騎到50k小雪山遊客服務中心、天池

紅色的圈是起點站     紫色的圈是終點站

總長也差不多是23k而以,而且這次參加人員沒有那種超級國腳的

所以可以慢慢騎,而且山上應該還有盛開的櫻花可以看,

我考慮了很久終於在227晚上才決定要跟去

想不到又是一個惡夢的開始啦!

出發前第一張合照

因為剛開始騎加上沿途風景不錯猛拍照and又沒啥上坡,

所以覺得輕鬆慢慢騎,我們的進度一直再落後

第一里程站:30k  1934m     第二里程站:35k 1998m

別小看5k的距離,山路的1k可是變化很大的,

當我們首次感覺到腿酸時,看到海拔才差60m的威力了

看到「大雪山」這個牌子表示我們已經騎了一半了,再過去就是收費處了

你看看這個坡度夠陡吧!大家都是用牽的休息一下

到了35k大雪山收費處,我們離終點站(紅色圈圈)只剩15k了

伙伴們:加油~~

40k時已經快不行了,到了45k時老實說拍照時我的腿正在抖

拍完馬上坐在地上,想著還有5k就到了加油吧!

我的老天爺啊~~~我們終於騎到終點了

2600m果然不同凡響,一下子就霧飄來,也真的感覺到涼意

遊客中心其實最吸引人的是-販賣部

在這高海拔又冷又累的情形下,

來碗熱呼的泡麵是消除疲勞的唯一良方

雖然一碗雙響泡比平地貴要$40元 但還是能接受啦

等待泡麵的空檔拍照留念是一定要的啦!

哇~~~開動囉!真好吃

吃飽了當然要來拍「到此一遊」

休息一下要去此行的最終點-天池

真的別懷疑它就是天池只是水被喝光了

我看到也嚇了一跳人都拍歪了

此次我們總共騎了46.48K, 騎乘時間為2小時42分35秒其中2小時是騎上去的

實際上我們總共花了約6個小時才到出發點

看似短短的23k居然花的時間比上次的還久,不過.....

這次的「挑戰海拔2600m大雪山」成功

這二次挑戰山路多虧了大藍的友情贊助,讓我平安順利的達成,感恩大藍~~

特地新購的防護手套讓我免於手痛,感恩FOX~~

最後當然也要感謝伙伴們的支持與鼓勵囉!

大家也平安順利的達成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omtalk 的頭像
    womtalk

    womtalk的部落格

    wom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