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總以為保險買了就好

我只要知道我如果住院了一天可以賠多少就夠了

反正出事交給保險公司就會理賠了

但.....最近我發現事情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

 

朋友的媽媽因為膽結石開刀住院

保險理賠完隔年就說醫療險不承保了

拜託那只是個和腎結石一樣的小手術耶!

為什麼不能在保了?

保險公司說如果要保可以啊!

每次只保一年,每年保費重新計算調漲保費

為什麼會這樣?

 

同學的阿姨晚上加完班要回家時,

因為路小燈光暗不小心被汽車撞到

大腿骨折住院幾天

只是骨折沒有斷掉哦

保險理賠完

隔年就不給承保意外險

為什麼會這樣?

 

只因為白紙黑色寫著

本附約之保險期間為一年,期滿時經本公司同意,始視為續約

注意哦!不是繳錢的人才是老大哦!

你有錢繳還要看本公司同意咧!

意思就是說你有理賠就像是車險一樣啊

你有出事過隔年我就漲保費,

要不要保隨便你囉!

此時繳了很多保費的我們

只能捶心肝的默默接受嗎?

 

全殘視同身故」「附約隨主約終止」?

主管的堂妹今年23歲

正值花樣年華的19歲那年

因為一場意外在家中浴室滑倒頭部撞擊地板

造成顱內大出血送醫搶救

醫生判定「腦部靜動脈畸型」

因為癱瘓被保險公司判定「全殘」

隔年保險公司就把所有的意外險、終身醫療等附約都終止

因為

本公司給付全殘保險金後,本契約效力即行終止」→買的保險變廢紙沒用了

主契約終止本附約亦即終止效力」→高額保障的意外險、終身醫療險、終身癌症險都無效了

所以她往後的20、30、40年的醫療保險是沒有的,

難保她不會生病、不用請看護照顧嗎?

爸媽老了她怎麼辦?

後續龐大的醫療、看護費怎麼辦?

終身醫療真的是照顧到終身嗎?

 

為什麼會這樣???

如果我們發生這些不合理的對待,

只能倒楣認栽嗎?

當然不用啊!

保險很重要但不是買了就好,要比較條款內容的!」

買保險就像買東西一樣是要比較的

也並不是買到高保額保險的就一切ok

好的東西一定會各家都有

所以最重要的是

我們的保險契約條款是不是有灰色地帶?

會不會造成我們的理賠糾紛呢?

那一家的保險條款對我們最有利?

 

還好我現在懂了,

我要告訴我所認識的朋友們

保險很重要不是買了就好,要比較條款內容的!」

趁我們還健康時,趕快把我們有灰色地帶、理賠糾紛的保險條款通通處理掉吧!

選擇可以給我們一個真正的終身保障的保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omtalk 的頭像
    womtalk

    womtalk的部落格

    wom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